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鲍坦乌气田成功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9-16 15:26:18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日前宣布,当地时间9月14日12时,位于阿姆河右岸巴格德雷合同区B区块的Tan-401D井成功开井,日产气量达30万立方米。目前,经过阿姆河公司第二天然气处理厂的净化处理,这些“蓝金”正源源不断输往中亚天然气管道,标志着鲍坦乌气田成功投产。

  去年9月,鲍坦乌气田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包括鲍塔、坦格古伊、乌兹恩古伊3个主力气田,气田建设规模达10亿立方米/年,Tan-401D井是坦格古伊气田投入生产的第一口井。

  阿姆河项目是境外向国内输送天然气的主气源,产能建设事关冬季保供工作。目前,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已开始部署冬季天然气保供相关工作,鲍坦乌气田的顺利投产,为冬供再增“元气”。

  2009年投产以来,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科学组织勘探开发、工程建设和天然气生产,实现了安全运营、平稳供气。在鲍坦乌气田的单井井场,单井采用辐射状敷设的管网布局方式,采用井口节流、气液混输工艺,将气田单井来气汇集到集气站,经气液计量后通过集气干线输送至第二天然气处理厂进行净化工艺处理。地面工程完工后,鲍坦乌气田进入投产试运营阶段,经过工艺设备检查确认、氮气置换、天然气置换、升压、严密性检查、敏感性试验后,开始进注天然气正式生产,整个过程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有效保证了投产工作的顺利完成。

中国石油(601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