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可“网约”抗战纪念币

  • 发布时间:2015-09-16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往每次发行纪念币的时候,都得一大早去银行排队等着,现在能网上预约了,两分钟就搞定了。”昨天,省城市民张先生从网上预约了10月14日前往银行网点兑换1元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据了解,央行此次是首次尝试通过预约兑换的方式发行1元镍包钢纪念币,山东省是试点预约兑换的四省之一。 记者冯云云

  据了解,以往央行发行普通纪念币时,多是采取现场兑换的方式,发行日当天指定的银行网点直接发售,如果市民想兑换纪念币,多是要去银行网点排长队,而且以往的兑换规则是一人一次换一枚币,很多人都爱打“车轮战”,兑换完一枚后,再去排队兑换下一枚。

  今年,如果省城市民想兑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时,不用再排长队了。记者了解到,央行10月12日将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今年是首次尝试通过预约兑换的方式发行,在山东、江苏、广东、江西四个省份进行试点预约兑换,在其他非试点地区,依旧是传统的兑换方式。

  记者从担任本次纪念币山东地区试点发行工作的建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该行从9月12日正式接受纪念币预约,目前省内民众预约的热情很高。“此次采取预约兑换的方式,公众可通过建行官网、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进行网上预约,也可以到建行山东省内各营业网点进行现场预约。因为方便快捷,网络渠道预约兑换的比例较高。”建行山东省分行营运管理部负责人郑女士昨日告诉记者。

  郑女士表示,9月12日至10月11日为预约期,目前没有预约的市民,还有较长的时间可以预约,不过因为预约登记是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想兑换几枚纪念币留作收藏的市民,还是需要抓紧时间预约登记。

  网上渠道究竟该怎么预约?昨天,记者持身份证通过微信银行,进行了预约体验,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和手机号实名注册后,就近选择兑换网点,纪念币数量和兑换日期,整个操作过程只用了两分钟。

  此外记者还看到,目前淘宝网上已有店主挂出了预售抗战胜利纪念币的招牌,镍包钢的1元纪念币,最高标价18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主题,很有意义,纪念币也势必会受到藏家的追捧。但是,作为投资,大量买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币,等待价格上涨后卖出短时间内获利却行不太通,因为决定纪念币价格的因素不仅仅在于重要意义,“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发行量很大,未来若干年内保存完好的比例也很高,不太能有大幅升值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