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PPP模式引社会资本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29:2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第1版②】PPP进一步明确了政府、社会和市场的边界,使政府从过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提供者变身监管者,只负责顶层设计。市经信委(智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从实际项目建设中抽身后,可以通过制定公共预算,使其在投资中起到“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为市民带来更好的公共服务,同时推动宁波智慧产业和产业链发展。

  “在PPP领域,我们看好这两种合作模式,一种是用户覆盖面广、投资周期长但有收益预期的;另一种是能够带来社会效益且政府愿意买单的。”唐鸿国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文洪介绍,今年智博会上签约的智慧产业投资基金与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将在三年内为宁波有前景的智慧产业项目设立总额不低于30亿元的多个产业基金。PPP模式,已经让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看到了效益和前景。

  众里寻他,灯火阑珊。当智慧城市邂逅PPP,当公共服务邂逅生机勃勃的民间资本,将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我们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