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泽熙等逾40家机构调研

  • 发布时间:2015-09-16 06:34:5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莱茵体育

  莱茵体育昨日尾盘逆市拉升,股价收盘大涨逾3%,而沪指跌逾3%。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9月11日,泽熙投资、兴业证券等逾40家机构集体调研了莱茵体育。

  调研中,有机构询问,公司为转型做了很多结构上的调整,如果未来体育场馆建设不断推进,这块业务是类地产业务,请问这块业务将来是在集团做还是在上市公司做?因为这块业务跟传统的体育赛事运营等不一样,如果在上市公司做的话,这块业务的占比或者资源的投入比大约是多少?

  公司方面回应称,公司对体育场馆的投入是有权重比例的规划,一定不会重资产投入,肯定是轻资产运营。打造一个产业生态圈,公司建造的是一个平台,在平台中嫁接什么东西由公司来规划,嫁接的内容由市场来决定,这是公司的思路。另外,场馆的建设一定由上市公司自己进行,对于某些确实得由地产团队进行的业务,合适的话会由控股集团的地产集团去投资建造,上市公司拿经营权。上市公司要的不是它的大楼,要的是平台,要的是商业价值,要的是流动性,要的是模式,最终体现出来的是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体育消费从哪里来?从大众来。

  机构还询问,很多大的企业,像万达,都在做一些体育产业的东西,请问莱茵体育在未来的发展中的优势何在?另外,未来体育布局最紧迫的环节是什么?

  公司方面称,公司的体育产业生态圈中对应的四个产业平台,从公司内部来讲,想得很明白清楚。竞技体育去创收太漫长,竞技体育只是获得赛事资源和经验的很重要的渠道。也就是说未来四大板块上,会着重放在群众体育和体育场馆。

  (证券时报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