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3批次食品不合格通告

  • 发布时间:2015-09-16 06:34: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食药监总局发布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公布的23批次食品不合格通告消息中获悉,此番抽检了糖果及可可制品、焙烤食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调味品、饮料等6类食品201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991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其中糖果及可可制品31批次,全部合格,可放心食用;调味品不合格率最高,抽检899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率达到2.0%。

  据悉,此番抽检焙烤食品49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5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0.4%;酒类13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1.5%;调味品899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占2.0%;饮料20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1.0%。

  据悉,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内蒙古久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法压榨胡麻油苯并[a]芘超标;酒类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贵州清镇市龙井酒厂生产的枸杞酒酒精度不达标;陕西丹凤葡萄酒有限公司陕西丹凤葡萄酒厂生产的丹凤干红葡萄酒(中国红陈藏)干浸出物不达标;饮料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梧州市新佳佳乐食品饮料厂生产的加能豆奶(植物蛋白饮料)蛋白质不达标;岑溪市甘大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红星豆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蛋白质不达标且糖精钠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已按照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且还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