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期付房租成年轻人新宠

  • 发布时间:2015-09-16 04:33:4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金九银十”的毕业生求职旺季,人人网近日针对“90后”职场新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仅四分之一受访者自我评价良好。75%的新人表示工作压力有,但还可以应付得来;11.5%的新人认为没有什么压力;13.5%的新人则认为工作压力太大,承受不了。此外,由于“付三押一”的房租缴付模式,不少“90后”不堪重负,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玩”起了分期支付的新方法。

  过半年轻人

  缺乏工作经验

  面对职场,新人们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惑和问题,据人人网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职场新人中,有52.4%的职场新人表示最困扰自己的是工作经验不足;有45.8%的新人认为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欠缺;有33.3%的新人表示工作量太大;有29.2%的新人认为工作压力过大致使自己工作状态不佳;有29.1%的新人认为专业技能不足困扰着自己;有20.8%的新人认为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不过关;还有16.7%的新人认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

  让新人们为自己初到职场的表现做个评价,仅有25%的新人认为自己初到职场表现良好;62.5%的新人认为自己表现一般,12.5%的新人则认为自己表现得很糟糕。

  工作压力

  源于发展空间小

  当回答到工作压力状况时,75%的新人表示工作压力有,但还可以应付得来;11.5%的新人认为没有什么压力,很轻松;剩下的13.5%则认为工作压力太大,承受不了。

  “90后”职场新人工作压力来自于哪些方面呢?其中,70.8%的新人都认为自己工作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25%的新人认为工作强度太大带来的工作压力大;20.8%的新人认为买车买房户口问题导致工作压力大;12.5%的新人则认为生活经济压力导致工作压力过大;还有8.3%的新人认为工作难度太大导致压力过大。

  那么,学生时代学习的知识给职场生活带来的帮助如何?调查结果显示:25%的新人认为帮助很大;54.2%的新人认为起到的作用一般;还有20.8%的新人认为没有什么帮助,光靠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恐怕远远无法应付错综复杂的职场。

  一成多人

  收支严重不平衡

  当回答到收入状况时,参与调查的职场新人们中,16.7%的新人收入状况是严重地入不敷出;29.2%的新人表示收入状况稍有些入不敷出;33.3%的新人表示收入基本与支出持平;20.8%的新人表示有盈余,但不多;几乎没有新人表示收入盈余较多。

  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很多应届毕业生对自己职业的期待很高,一直停留在自己的想象中,然而现实却是不一样的,遇到任何挫折都在所难免,工资低、工作时间长均较为普遍,如果不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走出理想状态,那么新人会一直处于浮动期,很难真的投入工作,从而认为这份工作不适合自己,频频跳槽,适时调整自己才是正确的选择。

  分期付房租

  解决资金困扰

  目前租房成本已成为“90后”应届毕业生的最大支出,部分应届生对人人网表示,房租占到他们工资比例的三成甚至四成。房租押一付三,再加中介费,基本上快相当于五个月的房租,这让很多刚入职场的毕业生“压力山大”。

  与此同时,对互联网金融敏感的“90后”们也在寻找方法,打破房租魔咒,通过类似人人分期的平台,进行房租分期成为不少“90后”的新选择。面对巨额房租,近两成“90后”表示已经开始尝试房租分期。在房租分期意愿调查方面,六成“90后”称会考虑房租分期。分期交易的方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文/图 据《新闻晨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