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品质是树立口碑的关键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34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郑州投资理财文化节《奔跑吧,银行》系列报道之四

  推荐理由

  林女士:别看这家银行面积不大,但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办理速度特别快。而且服务态度好,每次都能耐心、细致地解答我的疑问。上次带小孙子来这儿取钱,大堂经理还热情地拿出专为带孩子的客户准备的棒棒糖哄孙子,这样我能更安心地办业务。虽然是一些小事儿,但在我们客户心里,正是该行贴心服务的体现。

  今年2月,原建设银行郑州中原路支行乔迁至秦岭路。按照银监局相关要求,更名为建设银行郑州秦岭路支行。从中原路到秦岭路,改变的是地理位置,不变的是周到服务。该行周边商业气息浓厚、住宅区多,老年客户群体庞大,业务量自然可想而知。尽管客流量大,该行坚持耐心服务每一位客户,赢得了好口碑。在今年各项经营指标考核中,该行凭借优异成绩名列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前茅。 倪子 张新乔

  处理违章缴费只需两分钟

  还有几天就是市民宋先生审车的最后期限。经查询,他有一个违章待处理。昨天下午,他来到建设银行郑州秦岭路支行,站在“交通违法信息查询自助缴款平台”前,用手指轻点电子屏幕,只用两分钟便处理好违章,快速解决问题。

  原来,宋先生办理了建行“车主卡”。处理交通违章,只需通过自助缴费终端轻松刷卡就能解决,而且还可通过终端实现机动车、驾驶人基本信息、违章信息自助查询、自助裁决。

  据该行行长张洪丽介绍,建行“车主卡”除了具备普通借记卡的基本功能,还拥有多项车主专享福利。目前郑州地区有8家建设银行网点提供此服务。“‘车主卡’客户只要签约建行金融短信服务,就能获赠交通违章短信提醒服务,包括交通违法提醒、车辆审验提醒、高速实时路况提醒、交管政策播报、驾证扣分提醒、驾证审验提醒。如有违章信息,即向客户发送短信。”

  此外,持卡人还可享受中石化给予的每升便宜1毛钱的加油优惠;在指定渠道购买车辆交强险及商业险,即可在保险保单金额的基础上享受交强险18%、商业险20%的返油补贴等。

  “火眼金睛”识骗局

  建设银行个人大额存单以安全性好、收益率高、流动性强等特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伪造存单进行诈骗。前不久,有两个骗子就被该行员工成功堵截了。

  9月7日下午快下班时,两位客户拿着大额存单要求支取现金。柜员阮晓娟接过存单后发现,该存单纸质绵软、颜色不正、尺寸稍长;加盖的网点业务用工章为中原西路支行且章中间无日期而是五角星形状;账号处为车主卡卡号,不符合该行定期存单账号规律;该存单存期为14天,而该行并无此类存期;单据号码为9位数,而该行应为12位;支取方式栏位为整存整取,而凭密码支取字样则打印在银行盖章处下方。种种疑点表明,这是一张虚假存单。

  阮晓娟以“存单金额较大,需请示主管”为由,迅速将情况向主管秦莉汇报,并向上级支行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报备。就在该行要求这两个人出示身份证,并告知这是假存单要予以没收之时,他们意识到事情已败露,仓皇逃跑。

  张洪丽说,服务品质是树立口碑的关键。在一个风险无时不在的行业中,银行人员必须时刻保持高度敏感性和风险防范意识。这次虚假存单的成功堵截,展现了员工娴熟的业务能力,这和平时该行注重员工培训、注重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密不可分。今后,该行将继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奔跑吧,银行

  网点热线:

  67624163

  网点地址:

  秦岭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体验指数

  大堂环境 ★★★★

  自助设备区 ★★★★★

  增值硬件 ★★★★★

  业务服务 ★★★★★

  微笑服务 ★★★★★

  专属服务 ★★★★★

  建设路

  秦岭路

  建设银行郑州秦岭路支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