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组进程三日内逆转 *ST秦岭遭盘问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5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7月29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尚表示重组正在推进中的*ST秦岭,在7月31日晚间突然公告终止重组,昨日公司为此再开投资者说明会接受中小股东“盘问”,解释终止重组原因。在履行完成这一程序后,自6月11日起停牌的*ST秦岭将在今日复牌。

  或许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的是,中国再生资源刚成为*ST秦岭控股股东后主导的第一件大事不到两个月就以“流产”告终。对此,*ST秦岭董事长管爱国昨日在投资者说明会上的解释是,“因本次重组交易标的资产涉及股东较多,虽经多次沟通与磋商,但仍无法与交易对方就交易合同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作出了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决定。”

  回溯本次重组的背景,今年5月,*ST秦岭已完成一次借壳重组,原控股方冀东水泥退出,其所持1亿股公司股份以2.75元每股让予中国再生资源,*ST秦岭同步实施定增,同样以2.75元每股的价格向中国再生资源等发行股份购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业务的资产。中国再生资源共取得3.4亿股股份,成为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中国再生资源每股2.75元的“入主”成本相比,*ST秦岭6月11日停牌前股价15.36元每股,前12个月累积涨幅达200%。

  在完成入主后,中国再生资源迅速启动资本运作。*ST秦岭于6月11日起停牌,原因是中国再生资源正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后续公告中,*ST秦岭透露,中国再生资源所筹划的是非公开发行,但鉴于拟收购资产的规模达到规定标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还曾透露,拟购买的标的资产虽尚未最终确定,但主要范围初步确定为再生资源业务资产等。

  不过,这次被寄予厚望的重组最后还是无果而终。但就在7月29日的前次投资者说明会上,*ST秦岭方面依然表示,重组正在推进中,并称“目前,控股股东及各相关中介机构仍在开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方案的沟通、咨询和论证以及尽职调查和评估审计的准备等相关工作”。

  但为何到7月31日晚间,公司又突然公告重组终止呢?昨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就有投资者提出这方面质疑:公司在7月29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是否就已知到,此次资产重组进行不下去,为何还要隐瞒一段时间才公布?

  对此,*ST秦岭董秘朱连升只表示,“本次重组方案的确定是一个反复探讨的过程,停牌以来,公司会同相关中介机构及交易各方一直在进行磋商、论证。最终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基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决定终止此次重组。”

  鉴于公司停牌后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挫,有投资者直接询问*ST秦岭董事长管爱国:这次资产重组的终止是否由于大跌可能对标的资产股东利益产生损害才被终止?当复牌后公司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后,是否会再次进行资产重组?对此,管爱国只是“保守”回答,在六个月的承诺期限内,公司将不会筹划重组事项,承诺期后,则要视公司未来发展的具体情况决定。

  从更现实的角度出发,又有投资者针对此次重组失败后,公司今后对再生资源业务发展有何打算提出询问。朱连升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适应新的行业形势……提高管理水平,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在上游进一步完善回收网络建设,保证原材料的回收质量和价格;下游加大对产出物的深加工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完善产业链。”

中再资环(6002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