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企成对美投资主力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永:今年中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将超100亿美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脚步正在加快。安永昨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企业对北美的投资持续呈增长趋势,预计2015年中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可以轻松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安永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企业对北美的投资成增长趋势,投资领域近年来开始集中在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以及信息与通讯科技业。以安邦、复星为代表的民营企业,也逐步成为投资的主力军,投资比重从五年前的20%增加到2015年上半年的80%。金融保险业方面,复星国际在2015年购入一家美国大型保险公司的20%股份,并有计划继续购入余下的全部股份。互联网行业方面,以阿里巴巴和腾讯为代表的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投资目标多为美国小型科技公司,阿里巴巴主要集中在电商、搜索领域,腾讯则更热衷于游戏产业。

  安永美洲区财务交易高级经理张玉丹表示,今年前6个月,88个并购项目总金额已达64亿美元, 下半年洽谈中的投资总额为50亿美元,使得全年总投资有望再次超过100亿美元。清华紫光正计划以230亿美元购入美国美光科技集团,如果顺利完成,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中企对美企的并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