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更多“徽字号”家电将走出国门

  • 发布时间:2015-09-15 15:29:24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作为中国的家电业大省,今年前7个月,“徽字号”家电出口呈现小幅增长态势。不过,安徽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信息提醒,随着国际市场门槛的不断提升,安徽家电出口正面临赚钱越来越难的窘境。

  今年前7个月,冰箱、空调、电视机和洗衣机四大家电出口达12.4亿美元,同比增长0.4%。其中,冰箱出口4.8亿美元、增长9.7%,空调出口3.9亿美元、下降18.6%,电视机出口2.3亿美元、增长22.6%增速最快,洗衣机出口1.4亿美元、增长8.2%。

  统计部门相关人士分析,“在产量增加的同时要看到,随着国际市场安全认证标准和绿色门槛的不断提升,安徽的家电产品出口企业也面临成本增加和利润减少的窘境。”

  为此,专家提出建议,首先要通过出口转型升级和技术融合,提升各类家电产品的综合性能,满足国际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同时,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鼓励出口企业多采取本币结算或相应的金融工具锁定汇率,降低贸易风险。此外,要保持对外部市场的监控分析,及时发布贸易摩擦、技术壁垒等预警信息,为产业出口提供有效的协助。(本报记者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