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8月闽出口增长1.6%

  • 发布时间:2015-09-15 09:29: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林晗通讯员李丽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福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为6909.4亿元人民币,外贸发展稳中趋好。其中,出口4592.6亿元,增长1.6%,而全国出口平均水平下降1.6%;进口2316.8亿元,下降9.1%,比全国降幅收窄5.5个百分点。

  美国、东盟、欧盟居福建对外贸易伙伴前3位,尤其对美国双边贸易表现抢眼。出口商品方面,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较快,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微降。

  进口商品方面,福建省资源性产品的进口受到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进口下降明显,其中煤、铁矿砂和原油分别下降40.7%、46.6%和3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