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火锅烧烤盯上家庭细分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5 13:29: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9月13日讯(记者 马绍栋) 要想吃一顿火锅或烧烤有几种方法?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去专门的火锅或烧烤店,很少人会想到自己在家里做。而事实上,家庭涮烤市场正悄然发展,跑赢了早已厮杀成红海的传统餐饮市场。火锅、烧烤的2.0时代正加速到来。

  “目前我们在济南新上了30多个品种,筹备的涮烤产品则多达150多种,建立了200余家社区终端店。”专业从事家庭涮烤一站式服务的草缘食尚品牌创始人之一的谷振宏告诉记者,传统做火锅一年只能卖4个半月,开烧烤店更是面临淡旺季明显的经营挑战,而家庭烧烤可以说是一块沉睡的大蛋糕。

  “家庭烧烤不是市场小,而是不够方便、快捷。”谷振宏表示,谁先解决这个问题,谁就是这一市场的赢家。以烧烤为例,仅野外烧烤就涉及烧烤炉、烧烤炭、野营地毯等各种装备,还有腌渍料、粉料、蘸酱料等调味料;当然还有各类肉制品,每一个细分品类又有十数种选择,而且用户还分家庭、驴友、团购等多种群体,只有专业的一站式配送才能解决这些需求。“我们的定位就是家庭涮烤专业服务商,不但卖产品,更提供一整套运营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草缘食尚创造了家庭涮烤的新模式,帮加盟商整合资源,涵盖从选址、装修到培训、营销,从起步的店中店到专卖店、餐饮渠道。“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有绝对的话语权,一旦接入互联网,你必须坚持品质取胜,始终维持消费者的良好体验,否则企业会死得很快。”谷振宏表示,公司先建地面渠道,扫码上线,定向收集客户信息,然后线下体验良好,形成习惯和良好口碑,打通线上完成订单支付,再通过专业冷链物流送货到门。

  济南市饮食业协会副会长薛立勇表示,在当前餐饮行业竞争激烈以及互联网冲击加剧的背景下,定位清晰的家庭涮烤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谁能整合资源做好一站式的服务支撑,谁就能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