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称国资收益上缴比例提至30%属合理:能够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9-15 11: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5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国企新一轮改革正式开始,对于“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比例到2020年提高到30%”一事,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今日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时表示,从发展的趋向来说是合理的,我觉得能够完成。

  李锦表示,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比例2020年提高到30%,这一比例从常理来说不高,但从安全上来讲还是很高的。

  李锦表示,今年一年增加5%,这个速度是很快的,应该说在这个问题上国企央企的态度是积极的。来之于民,取之于民,国有企业是全国人民的资产,把这个钱用于社会保险上,这个态度是积极的,但是任务是艰巨的。每年缴30%,比例是很大的,但是从发展的趋向来说是合理的,因为社会主义核心问题是社会主义、保障主义,保险、教育、医疗这些问题需要解决,所以国企在这些问题上任务是艰巨的,国企态度是积极的。李锦最后说:“我觉得能够完成,咬咬牙能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