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政府宣布平衡财政新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9-15 11: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彤? 罱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14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在国际评级机构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降级后,巴西政府14日宣布明年实施收支平衡、略有盈余的财政预算。为此,政府将大幅削减公共开支并进行加税。

  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计划部长巴尔博萨表示,政府将2016年财政盈余目标定为344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8雷亚尔),但是目前尚有649亿雷亚尔的缺口。为了填补这个缺口,新措施将主要围绕节流与开源来进行。

  作为节流措施,政府将把现有的39个联邦部级单位裁撤10个,暂停招收政府公务员,公务员工资也将受到影响。节流措施还涉及公共事业合同和社会福利领域,医疗、住房等开支将会减少。在政府财政支出方面,计划削减260亿雷亚尔。

  作为开源办法,政府将提高金融交易税率,并且重新开征临时金融活动费。巴尔博萨说,仅在开征临时金融活动费上,政府一年将增加320亿雷亚尔的收入,对于平衡财政将具有决定性作用。

  财政部长莱维在记者会上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降低巴西的评级,归咎于巴西此前提出的有着305亿雷亚尔赤字预算案。有鉴于此,政府决定继续致力于紧缩财政,努力保持健康的宏观经济环境,依靠重振市场信心来恢复巴西的增长。

  当地评论则指出,政府此轮大幅削减公共支出,体现了要与民众“同舟共济”的决心。但同时,大规模加税则将招致政界和企业家的不满,不利于重振市场信心,在国会审议时或将引发激烈的争议。

  标普近日宣布,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从BBB-降为垃圾级的BB+,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巴西在国际上丧失了良好的偿债信誉,对本已疲软不堪的经济雪上加霜。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按同比计算,二十国集团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3.2%,但是,二季度巴西经济下滑严重,同比降幅为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