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秋助学”活动 温暖困难职工

  • 发布时间:2015-09-15 09:31:3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新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困难职工和在新区务工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在学子女进行帮扶,当好职工娘家人,体现职工之家的温暖。

  时报讯(记者 尹娜)连日来,新区总工会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对困难职工和在新区务工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在学子女进行帮扶。截至目前,此次活动中共帮扶困难职工子女265人,发放助学款25.7万元。

  据悉,工会助学行动的帮扶对象是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已经覆盖但需要进一步帮扶的困难职工和在新区务工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在学子女,具体包括: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经政府救助后仍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虽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但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

  连日来,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新区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本单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健全助学档案,进一步明确帮扶对象,力争实现“全覆盖、不遗漏”,提高帮扶精准度。各级工会助学活动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档帮扶、实名制管理。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前提下,研究制订了新区的金秋助学帮扶目标、计划及实施方案,把工会有限的资源充分用到最需要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身上,发挥工会帮扶工作的作用。目前,25.7万元助学款已发放到符合条件使得困难职工手中。活动中,各级工会组织还鼓励学子们克服困难,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好本领,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