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电子否认中国区精减人员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有消息称,三星电子将在中国区裁员9%,对此,三星电子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据了解,由于利润的连续下滑以及其他手机品牌对三星手机的市场挤压,三星目前正处于发展困境。

  消息称,有内部员工透露,三星电子中国区正在酝酿裁员,近期已被告知离职,并称裁员比例约为9%,涉及公司多个部门,若按此粗略计算,此次裁员人数将达千人规模,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发文,但已内部口头通知,各个区域裁员比例不同,最低约在9%左右,最高可能超过20%,涉及市场、销售、研发等多个部门,是一次全部门性质的裁员。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消息致电三星电子中国区品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三星并没有在中国区裁员的计划。

  其实早在几日前就有消息称,因为智能手机销量的下滑疲软,三星电子计划总部裁员10%。不过,随后三星电子否认了之前关于利润缩减导致裁员的传闻,称只是一部分员工职位的调整。

  据了解,之所以会屡次传出裁员的消息,还是源于三星目前并不景气的发展情况。之前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三星电子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至5.8万亿韩元,实现营收48.5万亿韩元,同比下降7%;其中,手机运营利润为2.8万亿韩元,同比下降36%。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利润下滑。(记者 钱瑜 石飞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