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中国区传出裁员消息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34: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韩国总部传出裁员之后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业内传出三星中国手机部门正计划裁员,部分员工已经被口头通知,且裁员数量达到了近千人。广州日报记者昨日致电三星手机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没有听说这样的消息。而三星中国区负责人则表示,没有任何裁员的计划。

  据悉,这是继上周三星韩国总部传出裁员消息之后,中国区也传出裁员消息,但裁员消息均遭到三星公司官方否认。

  裁员消息遭官方否认

  昨日消息传出,三星中国手机部门正在酝酿裁员,部分员工近期已被口头通知离职,消息称,此次手机部门裁员比例约为9%,包括多个部门,涉及市场、销售、研发等多个部门,而消息进一步透露,若按此粗略计算,此次裁员人数将达千人规模。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三星手机中国市场负责人以及三星电子中国相关负责人,三星手机负责人表示没有听说这样的消息,而三星电子中国市场负责人则否认了裁员消息,称目前三星在中国没有裁员的计划。近期关于三星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但都遭到了三星电子的官方否认。

  上周,有消息传出,因为智能手机销量的下滑疲软,三星电子计划在韩国总部裁员10%,裁员目标主要集中于人力资源、公关和财务部门,但三星公司随后进行否认,称只是一部分员工职位的调整。

  市场业绩遭遇挑战

  IDC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全球出货量共计3.372亿。同比去年3.021亿增长高达11.6%,这是有史以来出货量最高的第二季度。三星的市场份额为21.7%,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但同比则从去年的24.8%下降了3.1个百分点。

  虽然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但三星的业绩却遭遇了严峻挑战,今年7月,三星发布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司运营利润为6.9万亿韩元(约合6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低于39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7.2万亿韩元,据媒体披露,这也是三星连续7个季度运营利润同比下滑。而2015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三星第一季度净利润4.6万亿韩元(约合43.11亿美元),同比下滑达39%。

  三星方面解释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继续转向购买其他品牌智能手机,并对新一代旗舰机型Galaxy S6与Galaxy S6 Edge寄予厚望。而中国市场,一直是三星的优势市场,但目前三星不仅遭遇劲敌苹果的挑战,而且来自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华为、小米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