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食塑形为什么不靠谱?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34:3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走上街头,俊男靓女们都在秀身材——简直是“人鱼线”和“马甲线”横行,可再看看自己:平坦的小腹没有、号称美与性感指标的“人鱼线”更没有……只好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远远地观望。不少人暗下决心,要不回家断粮饿几天?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提起塑形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节食”。然而事实证明,饥饿之下的消瘦并不具有美感,且很难长期坚持。更严重的是,节食不仅不能打造好身材,更有可能由于营养摄取失衡而导致健康危机。

  没有单一食物能导致肥胖

  体形塑造的关键在于关注摄入能量总量与消耗能量总量的关系。实际上,几乎所有食物都含有一定的能量,既没有所谓的“负能量”食物,也没有什么单一的食物或饮料会直接导致肥胖。“塑身族”印象中的高热量食物,比如汽水,其实也并非“能量大户”。

  资料显示,100毫升可乐味汽水所含的能量约为43千卡,而100克的豆腐的能量为82千卡。

  吃和动平衡才能健康塑身

  美国肥胖防治领域权威专家、前美国国家卫生署预防及治疗肥胖特遣小组成员约翰·弗尔特教授在很早之前便向大众披露了这一误区:“肥胖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所致。”

  也就是说,塑身与体重管理的关键,绝非单一的“管住嘴”,更重要的是“迈开腿”——只有“吃动平衡”,才能既保证日常所需的能量供给,又能练出健康的好身材。只有科学、合理地运动,才能实现事半功倍的塑形效果。

  健身球能锻炼到核心肌肉

  运动也不是非得去健身房,借助一些轻便的小道具,健身爱好者们便能够随时随地运动起来。

  比如健身球就是减脂增肌的利器,不仅轻便,更能够有效地锻炼到核心肌肉。

  健身球的平衡动作要领:跪坐于健身球后方,将上半身俯卧于球面上,双臂向前伸直,双脚并拢伸直,上身尽量抬高,目光平视远方,保持一分钟。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