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博会,八城市搭建“农超对接”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34:3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同季节,相同品种,超市从农业合作社直接采购的农产品,零售价格将直接拉低两三成。昨天,市服务业委发布消息称,“沈阳农博会”期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等沈阳经济区八城市将统一进行大规模的农超对接洽谈会。

  据市服务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沈阳地区,已经设立农超对接专柜的大型超市,目前超过90%,不过,在经营品种和销售金额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9月17日,也就是“沈阳农博会”开幕当天,沈阳经济区八城市150余家农产品连锁销售企业及其涵盖全省的600余家门店将直达现场,与1700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洽谈、采购。

  据了解,采购商来自超市、院校、进出口商和各类食材采购部门,都将统一协调、统一推进。本届洽谈会,还推出了很多创新对接模式,农超对接,农业生产基地与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对接;农团对接,大型机关、学校、企事业团体的集体食堂,直接与农产品生产企业对接;农场对接,社区大型综合农贸市场、生鲜连锁便利店,可以直接从农民手中采购来自产地的优质特色蔬菜、肉类产品;果超对接,大型连锁水果超市等自营特色超市,直接从果品栽植农户手中进货;电商对接,农产品供应商和销售商通过电子网络信息平台即时交易,进行线上线下互动。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