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提出农业农村发展六项重点任务

  • 发布时间:2015-09-15 03:31:5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阮蓓)日前,四川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成都市蒲江县召开。会议提出了推进适度规模经营、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农业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与开放合作等六项重点任务。

  创新“5+1”模式改良提升土壤质量、引进社会资本打造猕猴桃产业、坚持“三个转变”实现农民收入三年翻番、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保障全覆盖……现场会上,蒲江县率先亮出一张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成绩单:通过实施三业并举、三化促动、三品提升、三产融合等“四个三”工程,构建起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农业全产业链支撑了全县70%的GDP,城乡居民收入比调整为1.8∶1,远低于全省2.77∶1的水平。

  “蒲江是一个典型的丘陵农业县,经验可看、可学,也可复制。”副省长曲木史哈在会上表示,全省可借鉴蒲江全域发展、城乡统筹的模式,以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为核心,以构建现代农业经营、生产、产业体系为重点,推进全省农业由小规模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由单纯依靠耕地向综合利用资源转变,由粗放型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转变,由要素驱动为主向科技创新驱动为主转变,由自我发展为主向全面开放合作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