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危朝安: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农业农村发展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6-05 15:30: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本报南宁讯6月3日,自治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农村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领域的改革方案进行了审议。

  危朝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任务总体完成良好,但各项工作任务依然很重,困难问题不少。进入二季度,生猪、蔗糖、木材等重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加快速度,提升效益,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危朝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改革,通过深化改革来推进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出来,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尽早部署动员,明确落实措施,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原则,引导和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健全监管和风险防范机制。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力度,积极构建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