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犁、宜昌共谋国际运输新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9-14 19: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宜昌9月14日电 (记者 郭晓莹)14日,湖北省宜昌市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共同签署《共同构建“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宜新欧”国际运输新通道,为率先开通“宜昌经霍尔果斯至欧洲”的水公铁联运国际通道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通道建设,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并在平台建设、通道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两地交通、海关、商务、检验检疫等部门协作,积极推进口岸合作,促进霍尔果斯“四港一谷”(国际物流港、国际金融港、国际航空港、国际信息港、国际旅游谷)和宜昌三峡枢纽港建设,着力构建“大通关、大物流、大通道、大旅游”新格局。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表示,伊犁所辖的霍尔果斯市是西出中亚、连接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口岸城市;“三峡门户”宜昌区位优势明显,是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最佳节点,两地共建“宜新欧”国际运输新通道,有利于充分发挥宜昌三峡枢纽港优势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优势,共同争取政策,构建合作平台,加强产业合作,开辟连接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的货运通道,打通西北出海第二通道,推动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

  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于青山说,“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通道建设有利于破解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交通瓶颈,充分发挥长江水道的经济效益,也有利于推进伊犁州商贸物流业的规模提升和旅游业进一步繁荣发展,是双方进一步合作共赢的好平台、好抓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