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近日强降水频繁 昨夜房山区降雨量创今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28 17:15: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蒋琪)近日,北京地区强降水频繁,雷阵雨不断。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28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将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记者了解到,27日17时至28日6时,北京市平均降雨量为29.3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为39.9 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房山坨里,降雨量为127.7毫米;北京部分地区小时雨强超过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房山河北镇,当地27日21时至22时降 雨量达94.7毫米,再创今年入汛以来北京最大小时雨强新高。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介绍,27日傍晚到夜间,北京市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为中到大 雨。其中,房山东北部、丰台大部、密云东南部及平谷北部集中出现暴雨天气,房山和丰台局地出现大暴雨;延庆、密云、昌平、门头沟、房山、海淀、顺义、平 谷、通州局地伴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主要降雨时段为27日19时至28日0时。

  针对此轮强降雨过程,孙继松说,北京市部分地区降雨持续时间长、短时雨强大,由于前期降水已经造成土 壤含水量较大,山区需防范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低洼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积水,需采取措施防范对城市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 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大部地区仍有中,局地大雨到暴雨,最大小时雨强达40毫米左右,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局地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主要降雨时段为28日傍晚到夜间。此外,29日北京仍将有强降水天气,并伴有雷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