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与广东省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9-12 23: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9月12日电 (蒋捷)腾讯公司与广东省12日在广州签署“互联网+”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升级、公共服务、民生应用以及创新创业四大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加速“智慧广东”建设,打造中国信息化先导区。

  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腾讯公司将通过提供和开发具有核心自主技术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广东产业和民生互联网应用水平,打造中国信息化先导区。

  在互联网+产业创新方面,通过与腾讯合作,推动广东省实现工业制造、商贸物流、服务业等产业与互联网加快融合。在互联网+公共服务方面,腾讯支持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和政务云平台建设,在广东各地市全面部署微信“城市服务”。

  此外,腾讯还将为广东省提供微信入口,广东境内居民将通过微信开通智慧医疗,各地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就医全流程服务平台”就诊看病,同时支持广东省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为广东省医保、社保、公积金等信息的在线查询、预约和办理提供支持。

  在互联网+创新创业方面,腾讯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和开放平台,利用广东产业集聚区、产业孵化器等优势,建设广州、深圳2个互联网众创空间,为1000个广东互联网创业团队提供培训、技术支撑等服务。

  据了解,继率先上线的广州、深圳及佛山之后,广东省内又有18个城市上线微信“城市服务”,实现全省覆盖。广东居民通过微信钱包中找到入口,找到新增的“城市服务”按钮,即可直接进入到一站式的政务民生办事大厅。第一时间体验超过200项智慧民生服务,包括粤通卡空中充值、个税查询及完税证明和港澳再次签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