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国策动力 8月净值增长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9-14 12:29:2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朱华)Wind资讯显示,8月1日至31日期间,在132只可统计的股基中,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包含0)的基金只有10只,仅南方国策动力等4只取得了正增长,其中南方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刘霄汉执掌的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型基金(基金代码:001692),以2.1%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二。

  事实上,南方国策动力的基金经理刘霄汉在基金圈成名已久。据Wind数据显示,刘霄汉曾执掌的产品短、中、长期业绩均十分出色,如2013年,投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可比基金的前20%,当年的收益率为29.4%,而同期沪深300则下跌了7.7%;2014年,该基金更是上涨了60.19%,而当时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则为25.63%,在363只基金中排名第九。此外,刘霄汉执掌的产品曾获得金牛基金、金基金等奖项,保持了业绩较高的稳定性。

  多年的执掌经验令刘霄汉备受关注。从南方国策动力成立以来的优秀表现看,该基金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业绩,主要还是源于良好的仓位控制和个股选择。依据招募说明书,南方国策动力的仓位控制策略,主要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对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时期内各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从而制定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力争投资组合的稳定增值。

  据了解,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型基金于8月4日正式发行,其紧密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改革方向,努力探寻在调结构、促改革中具备长期价值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