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互联网金融水平居全国前列

  • 发布时间:2015-09-14 10:31: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首批加入协会的单位有50多家,包括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P2P平台、技术服务平台等多类互联网服务模式,以及银行、证券、行业门户等各类金融服务机构。

  杭州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互联网金融总体水平居全国前列,有“一超多强”的特点:“一超”指的是蚂蚁金服,从提供第三方支付到推出余额宝,带动了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多强”指的是包括挖财、微贷网、鑫合汇、盈盈理财等,代表了互联网金融细分领域的先进水平。

  有人认为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管理意见是对互联网企业有所管制,但对传统金融机构却没什么影响。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互联网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两者不是相互补充,也没有从属关系。为金融业提供更多维度的服务,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有效,降低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几率,是大家的共同目标。”

  张涛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个新生事物,业态和边界是动态、重合的。“在创新和发展中不断提高对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和效率,是互联网金融不变的宗旨。” 马焱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