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猫开卖《港囧》定制月饼

  • 发布时间:2015-09-14 10:31: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9月25日,由徐峥、包贝尔、赵薇主演的囧系列电影之《港囧》将上映。昨天,制片方光线传媒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合作,《港囧》将通过天猫和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进行一系列电影衍生品整合营销。

  在昨天的《港囧》电影衍生品经济发布会兼看片会上,导演兼主演徐峥不仅为自己的影片吆喝,还颇有“购物频道主持人”的架势,叫卖起了定制月饼。

  据了解,此次《港囧》将联手天猫、娱乐宝开展互联网营销,不仅为《港囧》定制了月饼,还开发了不少衍生品。徐峥介绍,在天猫的牵线下,由知味观生产“有戏”月饼。首批5000盒“有戏”月饼于8月28日在知味观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架后,短短25秒就被售罄。9月25日电影上映之际,与电影情节相关的衍生品如明星公仔钥匙扣、画筒和头盔等,将同步上线天猫。

  电影人看到了衍生品的市场苗头。因为在此之前,两部在天猫开卖衍生品的电影销量惊人,如《复联2》衍生品中,价格60多万元的奥迪TT绿巨人版、雷神版、美国队长版和黑寡妇版开卖不久,就被天猫会员拍走;《大圣归来》相关衍生品在淘宝众筹上线首日就创下了破千万元的佳绩。

  有数据显示,在美国,衍生品的收入高达电影总收入的70%,远超电影票房2倍多。而在国内,电影收入的90%~95%都来自票房和植入式广告。国内电影衍生品市场一直热不起来,除了消费习惯未养成外,购买渠道少也是一大原因。

  阿里巴巴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国内电影衍生品市场潜力巨大,而“粉丝经济”就要比传统线下零售来得更快,通过“互联网+”电影模式更能打造衍生品经济,并开展多元化电影营销方式,将唤醒一直低迷的国内衍生品市场。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