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扬州大学成功研发自走式多功能育秧机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穆泓凯 张平)日前,由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和江苏永涛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成功研发了自走式多功能育秧机,目前,该育秧机已经申请7项相关专利。

  “我们研发成功的自走式多功能育秧机,是结合当下机插秧的发展趋势进行设计制造的,不同于传统育秧流水线的作业程序,该机采用履带自走双层精控传送带无骚动按量放量机构,集播种、覆土、培育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可一次性完成铺土、播种、覆土、扫平、摆放秧盘等一整套田间在线水稻育秧流程,简化了操作流程,提高人工效率50—60倍。”张瑞宏说。记者了解到,该育秧机包括工作、自走和辅助三大部分,其最大的特点是自走田间在线育秧功能,中间省去搬运环节,大大节省了人力。配备自行进系统后,该育秧机可通过动力驱动底盘履带转动,打破了现有育秧机只能固定作业的现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