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康佳高管层震荡股票复牌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9-12 07:33: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上任不到三个月的刘丹被暂停康佳总裁一职,康佳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兼任代理总裁。昨日,高层不断震荡的康佳一复牌就跌停,这也是市场对康佳同时终止管理层激励及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的一种悲观反应。

  康佳9月10日晚公告称,康佳第八届董事局第五次会议召开,以5票同意、2票反对审议通过议案——因工作需要,决定暂停刘丹担任康佳集团总裁职务;决定聘任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同时兼任康佳集团代理总裁。董事张民、宋振华认为,本议案并非由董事局提名委员会提出,因此对该议案投反对票。

  在当天康佳董事局会议审议的《关于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中,会议决定董事局主席基本年薪120万元,董事、监事每年津贴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这一议案,同样以5票同意、2票反对获得通过。其中,董事张民、宋振华认为,董事局主席职责与薪酬不匹配,相对于董事显得较高,特别在公司目前亏损的情况下,因此投了反对票。

  今年上半年,中小股东一度获得了康佳董事会中的主导权,并联手扶持刘丹“回归”并任康佳总裁。8月,刘丹率领新团队首次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正式发布了康佳的智能家居战略。康佳高管层再次发生变动,这些战略和团队接下来是否调整,同样备受瞩目。

  刘丹2007年离开康佳后,先后在冠捷、京东方、惠科等公司任职,今年6月“回归”康佳后,力主推动国有控股的康佳引入更多市场化的操作手法,包括管理层激励计划。但由于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康佳如按照停牌前股价来进行股权激励及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价格都偏高。目前,康佳董事会决定终止股权激励及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业内分析,康佳复牌便跌停,除了高管层变化、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泡汤的因素外,也受大盘影响,股价补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