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规模猪场将实现猪伪狂犬病净化

  • 发布时间:2015-09-12 02:31: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周泓记者郜晋亮)日前,青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中国在西宁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在猪伪狂犬病区域净化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青海规模猪场猪伪狂犬病净化。

  据了解,猪伪狂犬病是由猪伪狂犬病毒引起的猪的急性传染病。并且爆发性流行,引发妊娠母猪流产、死胎,公猪不育,新生仔猪的大量死亡,育肥猪呼吸困难、生长停滞等情况,是危害全球养猪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

  近年来,随着养殖业调结构转方式不断深入,规模化养殖在青海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青海省动物疫病防治中长期规划,青海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积极探索业务部门与企业在猪病控制领域的新型合作模式,借助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中国在猪伪狂犬病大规模区域控制和净化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推进青海规模猪场猪伪狂犬病净化。

  此外,相关专家就“动物疫病净化”、“猪伪狂犬净化免疫程序、监测及检测技术”、“猪病防治技术”等内容对来自青海各生猪主要养殖地区的6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和猪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