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国信集团启动大规模混改

  • 发布时间:2015-09-11 14:29:2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作为青岛三大国有投资平台之一的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国信”)启动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简称“混改”),旗下6家权属企业在山东产权交易所发布股权转让公告,分别将各自49%股权对外转让,而这些企业均集中在金融领域。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转让标的母公司的青岛国信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30亿元,是青岛市国资委全额出资的国有综合性投资集团,以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重点,承担了青岛蓝色硅谷、海天中心、胶州湾海底隧道、大剧院等重大项目建设运营,并与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一起被誉为青岛市三大投资平台。

  据了解,本次将转让股权的6家公司分别为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信金控”)、青岛国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国信担保”)、青岛国信创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国信创业”)、青岛国信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信资管”)、青岛国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国信租赁”)、青岛国信第三方支付公司(简称“国信支付”)。

  记者注意到,上述企业均集中于青岛国信的金融板块,其中体量最大的国信金控是青岛市首家国有金融控股公司,也是该市最大的金融控股平台,注册资本30亿元,由青岛国信和国信实业共同持有,2014年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75亿元和73亿元,净利润达6.34亿元,而资产负债率仅为2.67%。

  链接新闻

  青岛国信去年曾抛出26个公司混改构想

  去年12月12日,青岛国信曾举办“青岛国信集团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对集团下属的金融、城市功能开发、现代服务业等3大板块26个项目集中进行推介。该集团副总经理徐国君彼时表示,青岛国信将通过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资本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实现集团所属公司股权多元化。

  除本次转让的6个项目外,金融板块还有青岛国信资本投资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等两家,在城市功能开发板块,青岛国信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等12个项目,而现代服务业板块则有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记者张冠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