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境外汇入人民币直接到账

  • 发布时间:2015-09-11 13:32:1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陈琳 陈小文

  随着福建自贸区揭牌大门的打开,福建迎来了自贸时代。而受到自贸优惠政策的吸引,众多境外尤其是港澳台企业和个人纷纷来到福建寻求发展机遇。但是,无论是大陆还是港澳台,在使用货币的过程中都会伴随反复结售汇的麻烦。建行福建省分行的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省去了结汇环节,有效实现了港、澳、台居民境外人民币的便捷汇入。

  “办理了建行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外币汇入,人民币直接到账,真是方便多了。”台湾籍人士陈先生,之前一直在台湾当地主要从事食品加工行业,受到福建平潭自贸试验区相关优惠政策的吸引,在去年底便来平潭考察市场,如今已经顺利进驻对台小额贸易交易市场。

  因业务需要,陈先生基本每个星期都要从台湾汇资金到福建的账户。不过以外币汇入,还要再次结汇成人民币,相当麻烦。在建行平潭支行客户经理的推荐下,陈先生办理了建行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从台湾汇入款项到内地,到账直接是人民币,省去了结汇程序,加快了资金流通率。现在陈先生已然成为建行的忠实客户,前不久还安装了建行POS机。

  据悉,建行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目前主要有境外人民币汇入业务,即境外银行通过人行指定的境外人民币资金清算行(即通过人行大额支付系统)、SWIFT系统,将资金汇入到境内个人账户,有效实现了港、澳、台居民境外人民币汇入。

  “目前建行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仅针对持港、澳、台湾居民身份证件的中国港、澳、台居民的个人经常项下汇入境内,需要提醒的是,港、澳地区为同名账户收付汇,台湾地区可以为同名账户收付,也可以是不同名账户收付汇。”建行福建省分行个人金融部洪诤介绍道。

  □相关链接

  发挥领先优势建行倾力服务福建自贸区

  建行充分运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民币业务、国际业务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力支持和服务福建自贸区建设。

  建行作为全球人民币综合实力第二的大行,拥有庞大的境内客户群体,也是人民币业务品种最为丰富、人民币产品创新最为积极的银行之一。2014年6月,建行获任伦敦人民币清算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占据了有利地位。此外,建行还构建了全球化服务网络。目前,在法兰克福、东京、纽约、悉尼、迪拜等地设有海外一级机构已达到22家,同时与138个国家和地区的1470家机构建立总行级代理行关系。

  在福建,建行的存款总量已连续11年同业第一,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蝉联同业第一。这些先天优势,为建行服务福建自贸区提供有力支撑。

  未来,建行将继续充分发挥集团海内一体化、多元化、国际化经营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形成服务福建自贸区的领先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