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守法诚信报告会唱响江苏

  • 发布时间:2015-09-11 10:2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召开的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分片区在常州和淮安举行。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成林主持报告会,13个省辖市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商会负责人和500余名企业家参加。

  为了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增强辅导报告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贴近企业家需求,本次报告会以“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为主题,邀请了江苏省工商联律师顾问团专家、国浩律师事务所的两位高级合伙人毛玮红、金力授课。毛玮红所作的《民营企业融资的合法性及法律风险防范》报告,涉及公司股权融资、债务融资的方式及法律规制要点以及民间借贷的新规和热点等问题;金力以《“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诚信经营与依法维权》为主题,重点剖析了“互联网+时代”销售的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品牌及商誉的维护策略,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新型表现及法律责任等。

  报告会内容围绕企业家们的关注热点和现实需求,不但有理论思考,更多地列举了大量实例以案说法,易于理解和借鉴,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盐城市钢铁商会会长张兆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报告会不仅通俗易懂,而且入脑入心,尤其在民间融资方面对一些新政策进行了梳理,很及时、很有用!”

  姜成林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没有得到根本好转,企业发展面临许多困难。中央和省里采取了一系列具体举措,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面对经济新常态,企业家要科学研判当前的经济形势,正确认识机遇和挑战,既要看到矛盾和困难,又要看到新的契机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比如,“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国家宏观利好。再比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税收制度完善、上海自贸区政策复制的这些微观有利因素。都要充分把握机遇,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规划好企业发展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蓝图。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要看到希望,越是要坚定发展信心。

  其次,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目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许多新问题、新矛盾,部分企业还出现生产经营困难,如何应对挑战,对于企业来说,只有转型升级,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

  同时,要树立良好形象。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从根本上实现与员工、与消费者、与社会的和谐相处、共存共荣。也就必然要求企业和企业家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做“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的优秀建设者。

  姜成林指出,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年度工作的重点。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利用企业家之间、企业家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及时向企业家传递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要求和政策举措。要引导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做好法律风险防范,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练好内功,用法治建起保护企业经营安全的“防火墙”,确保企业转型升级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认真总结转型升级先进典型的成功经验,摸索规律,进行宣传和报道,以典型引路,引导更多的企业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仲波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