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央行连续三个月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

  • 发布时间:2015-09-11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1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0%。这是韩国央行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去年8月、10月、今年3月和6月分别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分析认为,美联储计划下周决定是否加息,这可能是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主因。若央行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而美联储下周加息,国内外利率之差会缩小,国内的外资有可能迅速撤离韩国。

  并且,美国加息将给全球股市、债券市场以及各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因此,韩国央行决定先观察事态发展,然后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家庭负债规模已超过11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89万亿元),还在快速增长。考虑到这一点,韩国央行不会进一步下调利率。今年6月,央行为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但最近mers疫情的阴影在逐渐消散。

  然而韩国8月对外出口降幅创下6年来的最大值,且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因此市场普遍认为在美国加息影响到韩国经济之前需要进一步下调利率,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