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电动车”渐成热点 风险与希望并存

  • 发布时间:2015-09-11 10: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概念近年来风起云涌,而互联网方式也正逐渐改变传统电动车产业。9月10日,璞物网创始人孙卓在其“d1”车系发布会上称,围绕电动车续航问题,从商业模式出发,用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出一家家超级电站,可以彻底解决电动车行业的痛点。

  孙卓表示,“互联网+电动车”有助于用户体验的进一步提升。比如,当电池快耗尽的时候,APP会自动提醒用户去附近电站换电。在最受人关注的电站方面,孙卓称,其公司在全国拥有超过10000家完全标准化的超级电站,未来的设点标准将是平均每隔3公里一家。

  然而,电动车走O2O模式将要面对的是存在着诸如市场饱和度高、价格战频繁、库存压力大等问题的市场。另一方面,来自新国标的压力,比如:最高车速不大于25km/h,含电池整车质量不大于55kg等要求,也对市场有着巨大的影响。

  孙卓承认,“十多年了行业传统没变过。我们今天市场的惨状,是我们自己恶性循环的结果,相互失去了信任。”

  尽管如此,电动车市场的未来仍然被相关人士看好。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到了2003年中国电动车产量达到400多万辆,已经跃居世界第一。

  牛电CEO李一男此前也表示,“电动车的市场潜力很大,仅中国市场就有2亿保有量,欧洲、东南亚、拉美、非洲等市场的前景更加广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