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福建-印尼经贸推介会雅加达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11 03: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9月11日电(记者 顾时宏)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福建-印尼经贸推介会”10日在雅加达举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谢锋大使、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苏树林、印尼贸易部总司长努斯以及福建的企业家、印尼华社侨领、华商近800人出席推介会。

  谢锋大使在会上致辞说,2014年,中印尼双边贸易额达到636亿美元,中国已跃升为印尼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对印尼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0亿美元,同比增长37.6%;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工程承包合同额达到5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6亿美元,印尼已成为中国企业十大海外工程承包市场之一。

  谢大使指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目前,聚居东南亚的2000多万华侨华人当中,祖籍福建的有1000多万。可以说,福建与印尼等“海丝”沿线国家历史渊源深厚,人文优势突出,合作基础扎实。

  苏树林当天致辞表示,今天在这里举办“福建-印尼经贸推介”,旨在介绍福建的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加强与印尼的投资贸易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他说,福建与印尼经贸往来日益密切。2014年印尼是福建在东盟的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六大出口市场。印尼的矿产品、化学工业品、橡胶等都是福建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2014年福建与印尼进出口贸易总额为47亿美元,其中福建从印尼进口26.67亿美元。截止今年7月,印尼在福建的投资项目已有273个、实际到资5.3亿美元,许多项目都发展得很好。

  目前,福建到印尼投资的备案企业有56家、投资额13.74亿美元,其中福建吴钢集团、福建平潭远洋渔业集团等企业在印尼的投资都超过了1亿美元,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与印尼签订了工业园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