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3个突出强化监督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2: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任 宣)近日,根据国家认监委的统一部署,重庆市质监局连续第二年承担对重庆市辖区内6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的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突出3个特点,一是突出属地监管,构建形成了“国家认监委领导、市级质监部门牵头、基层质监部门实施”的纵向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国家认监委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实施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质监部门对指定实验室的属地监管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二是突出多元共治,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与国家认监委派出的专项核查工作实现联动,把地方质检部门承担的CCC认证指定实验室监督检查工作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承担的CCC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核查工作实现了“二合一”现场检查,减轻实验室工作负担,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工作成效。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实验室存在的易发问题和高风险问题为导向,把实验室工作行为合法性检查、检测报告可追溯性检查和技术能力保持状况检查作为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更加突出对检验检测结果的关注,更加突出对检验检测质量的重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