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昌“老字号”:穿透时光的“金招牌”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29:1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蔡倩 通讯员 黄兹志

  首届“海南老字号”评审认定活动在前期紧张筹备后,如今正渐入佳境,申报工作如火如荼。

  今天,文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广告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岛对记者透露,目前文昌市已有8家企业有意办理申报手续,涵盖餐饮、食品加工、工业等多个行业。

  “报名的企业可不少,好多文昌有名的‘老字号’商家都来了。”坐在办公室里,黄岛从厚厚一沓申报材料中抽出一张登记表,数个商家企业名列其上:海南文昌明珠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星光活性炭有限公司、文昌文城文昌鸡饭店、文昌文城一家鸡饭店、文昌锦山光亨食品加工厂、文昌锦山亚妹牛肉干加工厂、文昌东路约亭林记天机抱罗粉店、文昌重兴聚和食品厂……而其中几个名字对许多文昌人来说,简直“如雷贯耳”。

  “文昌鸡饭店、一家鸡饭店,这都是文城最老的鸡饭店;锦山的牛肉干那不用说,民国初年就已经创立了;重兴聚和的赤烧猪肉,提一提名字都要流口水的呢!”黄岛指着登记表挨个对记者介绍着“老字号”商家的光辉历史。

  “商家都比较珍惜这个机会,因为成功入围‘海南老字号’,就意味着将有机会角逐国家层面的‘中华老字号’。”黄岛认为这一评审认定活动,加强了对品牌企业和民族文化的保护和挖掘。

  “如果成功入选,生意也就更好了。”文昌重兴聚和食品厂的负责人符方美表示,参选“海南老字号”评审认定活动也有助于弘扬“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企业文化,不断提升“老字号”品牌附加值。(本报文城9月10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