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已婚男“网恋”捏造多个身份结识女孩 骗走30万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24: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波  责任编辑:郑梦琦

  一个已有家室的男子,在手机交友软件通过网恋诈骗近30万元

  一个已有家室的男子,妄想不劳而获诈骗钱财。他在手机交友软件“微信”、“陌陌”上捏造多个身份结识女孩,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后编造各种理由向“女友们”一共“借”走近三十万元。日前,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810”专案组联合西南派出所展开缜密侦查和抓捕行动,在广州白云机场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抓获该名“渣男”。

  今年6月,西南派出所分别接到两名女事主报案称被人诈骗。据两名女事主反映,她们都是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微信”、“陌陌”认识了男子“杨×”。在交往期间,“杨×”分别以高息借款及工地出了交通意外为由先后向两名女事主借款近30万元,在收到钱后“杨×”却玩起了失踪。

  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对“杨×”身份展开侦查,发现“杨×”十分狡猾,之前所提供的身份证及驾驶证均为虚假信息。经深入侦查,民警锁定了一名叫杨×的男子有重大嫌疑,而且杨×在案发后潜逃至内蒙古。9月8日,民警通过查询民航信息系统获悉,杨×将从呼和浩特飞达广州白云机场,办案民警火速赶往广州白云机场展开抓捕,最终在广州白云机场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诈骗嫌疑人杨×抓获。

  经审查,23岁的杨×为广东始兴人,杨×对其以虚假身份,利用“微信”、“陌陌”交友软件物色女事主,继而编造各种理由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利用相同手段诈骗另外两名女子的犯罪事实。

  目前,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