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运行趋势向下政策利好需要叠加

  • 发布时间:2015-09-11 06:37:52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盛芳

  沪市大盘自8月21日下跌以来,已经完全确认了下降运行的趋势,更要命的是,这股走势直接将年线击穿,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行回抽确认。此外,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也开始出现大幅下降,市场的做多热情快速降温,即便是不断有利好刺激股市,但股市看多的预期依然不坚决、不强烈。

  以史为鉴,2008年大盘在下跌过程中,利好消息也是不绝于耳,但大盘整体的走势依然是沿着固有的趋势运行,虽然如今不能同日而语,不过下降趋势的形成,还是很值得投资者去重视并且敬畏。

  近段时间,降准、降息等重大利好都不能构成对股市的绝对刺激,这就是市场由牛向熊转变的特征,或者说股市已经进入到了熊市。

  从部分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的通缩风险依然很大,股市要求继续进行刺激的预期很强烈。虽然央行行长都表示股市调整基本到位,但是市场的底部不是猜出来的、更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在下降趋势没有走出去之前,对于公众来说,暂时还不要认为这里就是底部。

  理由主要包括:一、市场往往在绝望中见底,而目前很多人还抱有信心,追加资金抄底也大有人在;二、外部市场环境并不乐观,不论是实体经济还是股市,不确定性仍然很大,资金外流的预期还是很强烈;三、从估值的角度看,很多股票重新拥有了长期投资的潜力,但是,行情出现转机需要有领涨板块带动,达到示范效应才能逐步扩散至整个市场,显然,目前的市场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综合来看,大盘想要重归牛途,在去杠杆化之后,首先要走出下降趋势的压制,随之出现领涨板块的带动,最后经济数据真正企稳回升,利好政策叠加,这样发生质变,才能形成新一轮的上涨,否则困难依旧重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