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慈孝浙商”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 发布时间:2015-09-11 03:34:4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慈孝浙商”评选活动

  拉开帷幕

  □通讯员 金星月

  早报讯 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是往下的传承,孝是往上的追溯。慈、孝,是中华民族文化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奥秘。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慈孝文化,“慈孝浙商”评选活动于今日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寻找那些诚信经营,有社会责任的浙商;寻找那些在外创业却不忘回归故里造福桑梓的浙商;寻找那些热心公益事业,化小爱为大爱的浙商。通过树立更多的浙商慈孝楷模,展示当代慈孝精神,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该活动由人民网浙报传媒集团、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主办,宁波市江北区文广新局、浙江老年报承办。

  宁波江北区作为全国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慈孝文化在江北传承发展,已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父(母)慈子(女)孝,邻里互助、志愿帮扶等更广泛的慈孝之情在江北蔚然成风。

  同时,在慈孝文化的熏陶感召下,一大批著名的企业家也会聚江北,他们富而思源,倾心家乡建设,踊跃捐资助学,参与开发建设,助力江北经济社会发展。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全区125个浙商创业创新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超过73亿元。

  凡是全球范围内的浙籍企业家,只要其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均可参加本次活动的评选,可以自主报名,也可由公众推荐,时间至9月20日止。届时,将由评选组委会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深度考量,最终确定十位 “慈孝浙商”,于今年10月在江北区举办的第七届中华慈孝节期间隆重举行颁奖典礼。

  来信请寄: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老年报,邮编:310039。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lnbcxzs2015@163.com投稿,以上推荐方式均请注明“慈孝浙商评选”字样。详情请致电:0571-8531029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