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小微企业信贷 政策导向效果评估获第三

  • 发布时间:2015-09-11 03:33:3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杨慧 记者胡楠)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通报《2014年度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结果》。华夏银行在15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机构中排名第三,较2013年度排名提升两位。

  截至2014年末,华夏银行小微企业业务连续第五年完成“两个不低于”监管目标,2015年上半年全面完成“三个不低于”的监管目标。客户规模超过28万户,贷款余额2187.38亿元,占比22.4%,在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4位。

  据了解,华夏银行在普适性产品(流动资金贷款)基础上,构建起“O2O”21项小微企业特色产品体系,融资结算灵活组合,企业个人均可覆盖。其中,2012年同业首推的“年审制”贷款余额接近140亿元。

  邮储银行市分行

  60亿贷款助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江雯静)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要求,从组织机构调整、创新金融产品、升级服务模式、搭建服务平台等维度,全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截止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双创”贷款近60亿元,为全市3.5万多户农商户及中小微企业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与传统小微信贷产品和服务相比,该行在信贷技术、管理模式、产品组合上实现了全面提升,成立了专营小微企业金融的服务中心,配备了百余名的专业信贷队伍,通过信贷流程优化,小微企业在邮储银行获得融资的时间缩短为原来的三分之一,小微金融担保方式实现从“强抵押”到“弱担保”甚至是“纯信用”的转变提升。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