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赏月航班”受追捧旅客提前抢靠窗座位

  • 发布时间:2015-09-11 02:35:0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中秋佳节,赏月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夜空将挂起一轮今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记者了解到,人们赏月招数也层出不穷,如天文望远镜观月、湖畔赏水中月、搭乘飞机高空赏月等。其中,中秋节期间夜晚航班销量大增,旅客都在抢选便于空中赏月的靠窗座位。

  所谓“赏月航班”是指9月26日-28日期间,起飞时间为18:00-24:00的航班,在其飞行过程中正值月亮高挂的夜晚,乘客可在机上欣赏怡人月色。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中秋节仅放假两天,9月份西安出港机票价格折扣很大,不少航线出现“白菜价”机票。相比而言,中秋“赏月航班”受到追捧,票价较平时高出不少。记者查询发现,西安飞往上海22:00起飞的航班,9月25日(含)之前的航班票价在700元左右,而9月26日-28日期间票价均超过了1200元。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中秋节期间,旅客提前选座率比平时骤升一倍,靠窗的座位尤为抢手,其中部分客座率较高的航班靠窗座位已全部订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