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游客因航班延误大闹曼谷机场 高唱中国国歌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1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中国游客大闹曼谷廊曼机场”的视频和相关文章在网上热传。《环球时报》记者6日联系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当事游客,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行了了解。

  在“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视频中,一群游客高唱中国国歌,七八个机场警察以及工作人员也出现在画面中。中国媒体6日报道该事件的来龙去脉时,都援引了微博账号名为“jesse旅行家”5日发表的《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始末》一文。该文章称,原本于北京时间4日下午5时50分由曼谷飞往重庆的航班被告知延误至凌晨3时起飞,约260名旅客中,有一部分愿意先到酒店休息,但另一部分决定讨说法,向机场提出三个条件,不答应就不去酒店也不登机。三个条件大致是:一、机场方面公开道歉;二、乘波音747回家;三、赔偿1000元人民币。飞机于5日凌晨6时起飞,但有30多名坚持要求机场道歉的游客未登机。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上述文章的作者是网名为“加贝丽”的当事人,并非“jesse旅行家”。

  《环球时报》记者6日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处了解到,剩下的33名乘客于5日18时42分搭乘飞机回国。使馆方面当时了解情况后,与航空公司和机场管理局取得联系,同时安抚中国游客,向他们解释相关政策,并协调组团社先行出票购买了5日的航班。有中国媒体报道称,索赔的部分游客来自重庆,他们由重庆多家旅行社组团而成。旅行社收到了市旅游局通知,将通过旅行社签证出国的未登机人员列入黑名单。

  《环球时报》记者6日联系到当事人王女士,她是第二批回国的33名游客之一。据她介绍,唱国歌是在泰国警察想让他们交出护照、欲强行带走他们并好像有打人动作时情急之下的举动。他们当天一直询问机场人员航班情况,但始终被“不清楚,听不懂你们说什么”这样的说辞敷衍。王女士说,网上流传的重庆小伙提三个条件,其实是他向其他游客说明之前他在普吉岛遇到相似情况时,当时机场的处理方法,“并非真的是要赔偿,就是想让机场道歉”。她说,5日凌晨收到了机场的道歉信。

  记者注意到,泰国《民族报》《泰叻报》等主流媒体网站6日未报道该事。据本报驻泰国记者观察,泰媒最近不像以前那样喜欢拿中国游客进行炒作了,主要原因是不想影响旅游业。另外,随着文化沟通的加深,泰国人对中国游客有了更多了解。其实,许多误会都是因为语言不通等客观原因造成的。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杨讴 俞懿春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 孙广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