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航航班大雾天气将更准点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9-06 08:29:2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白韶飞 记者许晓泓报道:8月27日6时,山航在济南机场实施了特殊批准Ⅱ类运行验证试飞并取得成功。这意味着,山航在跑道视程350米、云底高30米条件下具备在济南机场安全降落的运行能力,在大雾天气下出行的山航航班将更加准点、安全。

  担任本次验证飞行机长的山航运行标准部总经理王德杰介绍,此次验证飞行主要检验了在HUD(平视显示器)辅助下,在跑道视程350米条件下降落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执行本次验证飞行任务的飞行员余镇威介绍,在飞行过程中导航信号稳定,运行程序流畅。

  据了解,山航于2月26日顺利通过了济南机场跑道视程200米起飞验证,并已多次运用该系统在大雾天气条件下安全起飞,有效提高了航班正常率。“8月26日早上,济南机场大雾,跑道能见度低于400米,我们及时启动了HUD飞行程序,全部早出港航班都准点起飞。”王德杰说。数据显示,去年1月1日~11月30日,山航共执飞航班134375班,其中使用HUD放行的航班数量为41020班,返航备降航班数比2013年减少了25.5%(比2013年减少147班),航班正点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