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穗港海天联运开通首月监管航班120航次

  • 发布时间:2015-09-09 00:31: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机场出发,可在广州番禺办行李托运。这样的轻松是准备赶赴香港机场乘坐国际航班到美国的何凌没想到的。

  与印象中拖着大包小裹的出国游客不一样,8月28日一早,搭乘莲花山客运港至香港机场航线的何凌刚办了行李直挂,只带了个随身行李包通过海关检查。她表示,此次乘坐从香港机场出发的航班准备到美国去,选择了就近在莲花山港乘船,在现场办理一次性通关手续就可以,行李也从莲花山港托运上船直接登机。“虽然现在身在莲花山港,但感觉就像到了香港机场的候机厅一样,心情自然也好了。”何凌笑着告别,转身去登船。

  何凌选择的是今年7月1日开始试点的莲花山客运港至香港机场航线。据海关统计,莲花山客运港直航香港机场航线开通首月,共监管机场航线进出境航班120航次,进出境旅客2879人。其中,进境旅客605人,来自58个境外机场;出境旅客2274人,飞往70个境外机场。

  准备到加拿大读书的任嘉荣说,以前去香港机场,大多是穿行香港闹市区,一旦遇到塞车,就可能误机。即使勉强赶上,心情也会不好。现在有了这样一条“捷径”,既不折腾,时间安排也更靠谱,而且这里的通关环境、通关速度都令人满意。

  “恰逢暑期到来,8月前两周日均进出境客流量达到1358人次,比前七个月日客流量增长43.4%。”番禺海关莲花港旅检科科长黄小钢介绍,为方便进出境旅客行李托运,番禺海关开通行李直挂服务,对监管流程进行再造,将行李物品监管从前台移到幕后,提前办理旅客直挂行李的检验放行手续,方便旅客快速通关,直达目的地。

  “现在我们的行李直挂服务运转顺畅,这也是很多旅客选择我们莲花山客运港出行的原因,大大提高了我们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莲花山客运公司负责人张羽说。他还表示,机场航线的运行成为客运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公司还计划在9月份增开机场航班,届时香港国际机场航班将增至每天3进3出,来往香港总航班增至历史最高的每天14个航班。并计划在广州琶洲地铁口增设候船厅和穿梭巴士,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以前到这里,就觉得马上到香港了,现在觉得离世界很近。莲花山在我眼里已经是世界级的口岸。”准备踏上旅程的吕喆说。

  黄小钢表示,在把好国门的同时,海关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莲花山客运港成为广州、珠江三角乃至泛珠三角市民进出境的一个便捷通道。(曾锦伟 余润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