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火车票销售网点 实现110个行政区县网格化覆盖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帝)截至9月2日,广西已累计新增开火车票代售点200个,全区火车票代售网点总数达到414个,实现广西14个设区市、110个行政区县网格化覆盖,为广西各地、各民族群众购票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近两年来,广西铁路进入快速发展期,尤其是广西开通高铁运营后,动车逐渐成为广西人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数据显示,自2013年底开通高铁至今,广西动车组列车对数呈跳跃式发展,由初开通时的12对跃升至现今的135对,仅一年多时间就翻了近四番。广西动车通达全国13个省市及区内21个县市,许多此前“地无寸铁”的城镇都实现了动车通行。尤其是区内的南宁柳州桂林间、广西广东两省区间,基本实现了每隔15到2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的公交化开行,通往区内外的铁路交通条件大大改善,“出行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配合日渐规模化、公交化开行的广西高铁列车,南宁铁路局同步推进售票网络建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西火车票互联网销售的比例约占全局售票总数的45%,这意味着仍有一半以上的旅客坚持实体购买的方式。为此,南宁铁路局在畅通互联网购票渠道的同时,打造以客运车站窗口为基础、以社区自助售取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为有力补充的网格化实体购买网络,力争实现火车票销售网点全区纵深覆盖、旅客实现就近方便买票。在全区已有214个火车票代售点的基础上,今年南宁铁路局通过铁路自营、企业联营、个人承包等方式,重点在区内没有铁路客运车站的县、乡、镇新开设火车票代售点200个。随着最后8个代售点于9月1日在贺州钟山县回龙镇、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等地同日开张运营,标志着今年新增200个火车票代售点计划全部达成,南宁铁路局火车票代售网点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110个行政区县网格化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