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购物季”9月在太原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10 21:31: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丁羽 王晨 梁帮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5日上午,2015年首届“山西购物季”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经信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住建厅等相关厅局负责人,太原市商务局负责人,山西省零售协会、山西省家电协会等15个协会负责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山西省主要媒体等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山西购物季”活动分三个阶段:一是动员宣传阶段,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31日;二是组织实施阶段,时间为9月1日至11月30日;三是总结表彰阶段,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31日。主要内容是利用节庆、假日、展会,开展促进电子商务消费、汽车展销活动、成品油让利消费、促进节庆会展消费、促进餐饮服务消费、百家大型商贸企业“欢乐消费品质生活”促消费活动、家电惠民促消费、家具惠民消费、推动服务消费等十大主题活动,突出全社会参与、突出内容丰富、突出形式多样、突出多方联动,是山西省组织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促销活动。

  购物季活动以“扩消费、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为主题,以扩大消费、稳定增长为目标。全省联动,重振消费信心,扩大消费市场,树立山西形象,既是政府服务市场、服务企业,转型服务型政府、创新型政府,也是使企业实现成本最小化,百姓实现利益的最大化的一次创新消费促进活动。

  山西省商务厅长孙跃进表示,此次购物节由山西省20余个政府部门,11个地市商务局,15个商协会联手举办,活动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内容涵盖范围之广,参与人员之众,在山西省尚属首次。开展本次购物节,首先是让百姓得到实惠、让消费市场实现繁荣,也使百姓的生活品质、幸福指数得到提高;其次是通过促消费活动,使企业通过市场反馈来调整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进而提高产品的质量,同时在产品的附加值上有所创新和突破,最终达到扩大企业市场份额的目标;第三,使山西省15家商协会、重点商贸企业在此次促销费活动中提高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并通过营销模式的创新,实现企业在供应链中从低端到高端的提升,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到价值链的跨越。通过促销活动繁荣市场,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带动社会就业,从而以实际成效努力增强消费对全省经济的拉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