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主玩具品牌国际认可度提升

  • 发布时间:2015-09-10 21: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前7个月,我国玩具出口金额小幅增长,多家玩具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自主品牌产品、益智玩具产品国际市场的认可度比较高,而贴牌加工玩具产品的订单数量下降,利润空间缩减。

  今年以来,我国玩具出口金额小幅增长,多位玩具出口企业负责人表示,自主品牌产品、益智玩具产品国际市场的认可度比较高,而贴牌加工玩具产品的订单数量下降,利润空间缩减。此外,部分出口企业也表示,符合国际市场质量安全检测标准的玩具产品才能顺利出口,为企业带来利润。

  品牌、益智产品获国际市场认可

  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出口玩具金额为96550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1~7月我国累计出口玩具金额为4650075万元,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11%。“今年以来,我们企业玩具产品的出口金额有所上涨,不过是微幅上涨。截至今年7月份,企业的出口订单数量都未能出现大幅增长情况,企业的出口利润不高。”广州市一家玩具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国际市场对于玩具产品的检测越来越严格,这对于我国玩具出口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公司生产的电子、电动玩具,遥控、声控、光控玩具和智力玩具品质优良科技崭新,产品深受欧美各地市场的喜爱。这主要是由于我们公司产品在质量检测方面非常严格,能够达到国际市场标准。目前,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都通过EN71、EN50088、EMC、ASTM等检验,符合欧美国家和地区的各类安全标准。”福建省一家玩具出口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品牌产品还是很有市场的,我们企业有自主品牌的玩具产品,也做一些贴牌加工玩具产品,我们的玩具产品主要出口至美国、英国、法国等国际市场。从出口情况来看,还是自主品牌的产品出口数量更多一些,利润也会更高一些。”杭州市一家玩具出口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他玩具产品相比,益智类的玩具出口订单量比较多。”汕头市一家玩具出口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并出口各类益智玩具、塑料玩具和其他的电动玩具产品等,设计开发教学类益智玩具是公司的强项,产品主要面向中东及欧洲市场。除此之外,该公司可以为客户开发产品的独有IC语言,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定制开发,帮助客户开发适合其市场的个性化玩具产品。

  贴牌加工产品利润空间缩减

  记者了解到,与自主品牌玩具产品相比,贴牌加工玩具出口产品利润空间缩减幅度明显。“由于近几年我国人工成本不断上涨,使得以贴牌加工为主的玩具出口企业利润空间出现了大幅缩减的情况。许多以贴牌加工生产为主的玩具出口企业都在抱怨经营压力很大,日子越来越难过。”佛山市一家玩具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从出口产品的单价来看,自主品牌玩具产品要高于贴牌加工产品,而且利润提升幅度也比较大,大力生产自主品牌玩具产品将会是未来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发展的方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