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揭阳检验检疫局 严把玩具出口关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广东省揭阳市检验检疫局统计,1~4月份,经该局检验出口玩具4887批次,货值2.5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6%和69.6%,出口增长步入快车道。

  在玩具出口一路猛升的背后,也传来了几丝隐忧。由于玩具产品的安全敏感性所引起的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增多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出口玩具已成为欧盟、美国等地通报重灾区。据统计,1~4月,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累计通报我国玩具不合格案例达133余批,因化学风险和物理风险导致被通报的数量分别约50批和60批。资料显示,被RAPEX通报的玩具产品中,危害性化学元素超标和零配件安全隐患是两大“痼疾”。

  针对上述情况,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出口企业切勿忽视产品质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是玩具生产企业、贸易商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应密切关注进口国、地区玩具安全标准相关信息,尤其是要及时掌握各类新指令的要求,加强研究和应对工作,加大技术投入和创新,改进生产工艺,使用新型环保、安全无毒的原材料替代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原材料,减少玩具化学危害。二是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针对各类检验规程、关键元器件的质量控制、合同评审、产品首件设计和检验、产品过程检验和成品检验等关键控制点加强监控,从源头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三是主动开展自主检测,积极借助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以及检验检疫服务平台技术力量,确保产品符合出口国家和地区要求。

  (王秋成)

  广东省揭阳市检验检疫局深入出口玩具企业装配车间实施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